加入收藏 | 在线留言 电话:0719-8249662
联系我们

地址:十堰市张湾区凯迪拉克大街26号

电话:0719-8249662

传真:0719-8249565

网址:http://www.10yfz.com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媒体 > 公司新闻

钢结构管道防腐涂料的使用要求简析

时间:2012-05-22 11:53:58来源:十堰方舟工贸作者:消息
  1、表面处理及质量要求  (1)对普通钢材以喷砂法进行除锈处理,除尽铁锈、氧化皮等杂物。表面处理质量控制应达到GB8923规定的“涂装前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除锈等级

  1、表面处理及质量要求

  (1)对普通钢材以喷砂法进行除锈处理,除尽铁锈、氧化皮等杂物。表面处理质量控制应达到GB8923规定的“涂装前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除锈等级”标准规定的Sa2.5级,表面粗糙度35-75um,喷砂后将砂尘除尽。

  (2)喷砂后的钢材应在4小时之内完成第一道油漆的涂装。如果采用ET-98无机磷酸盐长效型富锌涂料作为底漆,一般除油、除锈即可,可不喷砂、抛丸,而用钢丝刷、磨光机或钢砂纸处理,可带微锈的情况下涂刷施工。

  (3)如遇焊接部件,在烛焊接后的72小时之内不能进行涂装。

  (4)对镀锌层必须采用轻扫级喷砂法去除灰层、油污等杂质,然后涂刷70-H环氧铁红防腐漆。

  2、涂装环境条件:

  涂装环境对漆膜的质量有很大的影响,为保证涂装质量,对涂装环境提出如下要求:

  (1)不能在烈日曝晒和有雨、雾、雪的天气情况下进行露天作业;相对湿度大于85%时不宜施工;底材料温度须高于露点以上3度方可进行施工。ET-98无机磷酸盐长效型富锌涂料无妨。

  (2)夏季阳光直射、底材温度大于60度时不能施工。冬季气温不低于-5度时,70-H环氧铁红防腐涂料、H06-3环氧云铁防锈漆、ZHL51-2超厚浆型环氧沥青防锈漆不宜在室外施工。

  (3)涂装过程及漆膜干燥时间过程中有粉尘飞扬时不能施工。ET-98无机磷酸盐长效型富锌涂料无妨,因3分钟可以达到表干。

  3、涂料的调配

  首先核对一下油漆的种类、名称是否符合使用规定。油漆开桶后要进行充分搅拌,使沉淀混合均匀。双组份型油漆,必须根据说明书规定的配比、工程用量、允许的施工时间,在现场调配,用多少配多少。

  (1)H06-1环氧富锌防锈底漆的调配。甲乙组合比例为甲组份:乙组份=4:1(重量比)。将乙组分加入甲组份的大桶内,搅拌均匀,放置20分钟熟化后才能使用。

  (2)H06-3环氧云铁防锈漆。甲乙混合比例为甲组份:乙组份=4:1(重量比),将小桶装的乙组份(固化剂)加入甲组份的大桶内,搅拌均匀,放置20分钟熟化后才能使用。

  (3)70-H环氧铁红防腐涂料及ZHL51-2超厚浆型环氧沥青防锈漆的调配可按同样方法进行。

  (4)ET-98无机磷酸盐长效型富锌涂料。甲乙混合比例为1:2(重量比)将甲组份锌粉倒入乙组份,混合搅匀,熟化20分钟,及可使用

  (5)氯化橡胶面漆。氯化橡胶面漆为单罐装涂料,开罐后搅拌均匀即可使用。

  4、施工方法及检验

  可采用无气高压喷涂方法,也可采用手工刷涂或空气喷涂的施工方法。为保证焊接、边角、棱角处等部份的漆膜厚度,在进行大面积涂装之前,应先用漆预涂一道。

  在进行涂装时,操作人员应随时以湿膜测厚仪测定湿膜厚度。涂装时应采用先上下后左右,或先左右后上下的纵横涂装方法,使漆膜光滑平整、厚度均匀。表面处理质量按GB8923-88国家标准中的彩色照片对照检验。用肉眼检查漆膜表面状况,漆膜应无针孔、气泡、裂纹、脱落、流挂、漏涂等弊病。

  用漆膜测厚仪测定干膜厚度,每涂完一道应测定漆膜的厚度,涂装完毕恭毕敬后必须测定漆膜总厚度。每1-3平方米测一个点(或另行规定),90%以上测点的厚度值须达到规定值,未达规定值的膜厚不低于规定值的90%。否则应予补涂或加涂一道。

  5、钢结构及管道耐温部位防腐

  耐温钢结构及管道耐温部位防腐,应采用相应的耐高温防腐底漆、面漆及有机硅改性和无机改性耐高温涂料。

  耐高温涂料在涂刷前,钢铁表面需要进行喷砂、抛丸、除油除锈处理,才可进行涂料底、面漆。在无条件喷砂、抛丸的情况下,可采用88-1除油除锈磷化处理剂首先涂刷一遍,24小时后用干布擦一遍后即可涂刷WEH耐高温底漆。最佳方案为,钢铁表面和正常油漆一样处理后,采用ET-98无机磷酸盐长效型富锌涂料涂刷一道,能耐200-600度高温,以后涂刷耐温WEH200-600度高温面漆二道,耐高温涂料一般一底二面及可,干膜厚度80-90um左右即可。

地址:十堰市张湾区凯迪拉克大街26号 电话:0719-8249662 传真:0719-8249565

Copyright © 2012-2013 十堰方舟精工装备有限公司.版权所有

鄂ICP备12007195号-1 技术支持:十堰网站建设